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1131C3011-花釀幸福水彩畫

 招生人數:15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4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一 晚上 7點0分~9點30分
 上課地點:信義社大 信義國中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本課程是淺顯易學,歡迎喜歡繪畫,樂意輕鬆學的朋友們!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學員需自備水彩畫具、畫材。(請參考材料說明)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分解示範、實際操作講述,圖像教學與探討,心得分享,重視學習各階段歷程的指導,讓每位學員輕鬆享受繪畫的樂趣。
以實體教學為主,如遇疫情升溫,則轉為線上教學。
 評量方式
學習態度30%、課堂討論20%、實體作品30%、學員出席率2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推廣“藝術生活化”的庶民美學觀念,藉由簡單易學的水彩,從繪畫學習課程中,培養美學藝術的生活化觀念。將藝術創作與身心療癒相互結合,提昇自己的學習興趣與快樂的正能量。
 課程目標
不論是不是會畫,畫畫永遠不嫌晚!也不要否定自我“我能畫得好嗎?”,只需簡單的畫具,就能收穫自我價值和自信,融入快樂學習的生活方式,每個人都有繪畫的無限可能。
 參考書目
水彩花卉入門/特雷弗.沃
畫出樂觀的自己/簡.海恩斯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冷氣費20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200元
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影印教材費用:180元/每人 學員需自備透明水彩顏料、水彩筆、32K、16k水彩紙、2B或4B鉛筆、軟橡皮擦、畫板等畫材。第一週課程會說明畫材用具,若需團購再討論。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課程簡介、教材使用說明介紹課程內容,說明畫材使用。選班代。
認識水彩與基礎技巧(上課請自備畫具),輕鬆體驗水彩的樂趣。
第二週2風景類水彩~春耕(1.)講解快速起稿原理,明暗深淺的繪染示範解析示範。
第三週3風景類水彩~春耕(2.)舖成氣氛、理解遠近、透視,分層陰暗面的表現,並完成圖稿。
第四週4風景類水彩~春耕(3.)講解景致的構圖,氣氛舖陳和表現技法的示範。
講評學員作品
第五週5花卉類水彩~優雅的百合(1.)講解示範構圖、技法,讓學員融會之後,進行繪製。
第六週6花卉類水彩~優雅的百合(2.)說明如何圖像起稿,花葉的空間感和氣氛的舖陳,示範講解。
第七週7靜物簡易繪(1.)解析靜物的空間感和氣氛的表現,示範講解背景與靜物之間的關係。繪製本圖
第八週8靜物簡易繪(2.)講解色彩調配、光線運用的原理,簡易而巧妙的畫出景物的優美感。
第九週9公民學程週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 請同學在本週選一門公民週講座,沒有選課的學員視同曠課一次
第十週10靜物簡易繪(3.)利用水彩的小技法,表現烘托出背景與靜物和光線間的關係,完成作品,講解和分享。
第十一週11植物類水彩~綠色蓬萊蕉(1.)從構圖、光線掌握,分解步驟講析。
第十二週12植物類水彩~綠色蓬萊蕉(2.)完成畫作,講評學員作品與分享。
第十三週13風景類水彩~淡彩速寫風景(1.)運用代針筆和淡彩,如何簡單的完成風景寫生。
第十四週14風景類水彩~淡彩速寫風景(2.)講解題材的構圖,色彩配置、氣氛表達,學員作品分享與講評。
第十五週15風景類水彩~城市夜景(1.)示範講解構圖,上色和製造氛圍技巧。
第十六週16風景類水彩~城市夜景(2.)分解畫作的步驟,讓學員能慢慢學習其中繪畫方法。
第十七週17風景類水彩~城市夜景(3.)享受的氛圍中完成作品,一起討論並分享畫作。
第十八週18學期成果研討暨發表分享與學員分享研討評鑑本學期作品成果。準備社大秋季班成果展覽作品。

講師介紹

楊培潔 講師  楊培潔 講師  楊培潔 講師     楊培潔 講師

 現職:
個人工作室 美術工藝教學講師
社區大學水彩畫班講師
 簡介:
● 2018-09-05~2023-07-03社區大學 講師 大同社大 、信義社大、美術工藝、水彩畫教學講師>>
※目前任教信義社大水彩畫班講師
 專長:
品牌創意服裝設計與經營管理
刺繡工藝
素描、服飾彩繪、服裝畫、水彩畫
 部落格(Blog):  臉書(Facebook):


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  110臺北市松仁路1581(信義國中內)
電話諮詢時間:週一至週五 1430-2130 ; 週六 9:30-1200
收退費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 1830-20:3; 週六 9:30-1200
Tel02-8789-7316  Fax02-8789-7321 
Email: xycc07@xycc.org.tw     http://www.xycc.org.tw

台北市信義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