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1131C5003-手機攝影簡單又好玩

 招生人數:30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6 (第一週),(共12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三 晚上 7點0分~9點30分
 上課地點:信義社大 信義國中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智慧型手機,有拍照功能,不限品牌、也不限系統皆可學習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智慧型手機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教學上採互動式教學與討論:
(1)投影片教材以圖像為主,透過耐心、親切、幽默、風趣的上課方式,配合課堂分組實作與討論,用淺顯易懂、化繁為簡的方式介紹課程內容。透過學、教、做三個步驟,理解專業術語及強化攝影知識,使學員充分掌握知識的基礎上實現自我發展。
(2)課堂練習及課後討論:依學員學習進度與狀態,調整課程進度,透過課堂上實際練習及課後複習與討論,解決學員學習上的問題。
(3)實際拍攝或是分組操作練習。
 評量方式
課程參與度 40%
小組分工 10%
外拍或實際拍攝 25%
成果展示與分享 25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1.不論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旅行途中,我們都在使用手機拍攝照片,手機攝影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樂趣。
2.科技的快速發展,手機的性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,用手機也能拍出媲美相機的照片,學習攝影並非要成為攝影高手或職業攝影師,而是掌握一定的攝影技巧,在生活中能夠記錄美好的時光及任何值得紀念的瞬間,待時間逝去時,還能夠細細品味。
3.不需要太多的天賦,只要學習一些特定的、有跡可循的方法和規律,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攝影大師。
4.關於手機基礎設定、構圖方式、美感養成、修圖技巧、拍攝人像、風景、美食等都將會在本課程中進行詳細的講解。
 課程目標
1.手機的便利性,已然成為現代人需具備的基本工具,手機攝影對於藝術美感的養成,具有一定的幫助。
2.透過學習手機拍攝技巧,由基礎拍攝進階到美學構圖。透過外拍,與社區、社會、人文連結,深刻體會社會百態與人文現象。
 參考書目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2 學分,2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冷氣費200元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200元
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無教材費用,班費可依課程需求(例如攝影內容購買拍攝)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相見歡自我介紹、介紹社區大學、介紹課程大綱、手機功能介紹。
第二週2手機基本設定介紹手機的拍攝功能與應用方式,瞭解手機用於攝影的各種特色功能
第三週3手機基本設定二光線觀察:介紹不同光線的應用方式,觀察光線從不同角度、溫度呈現帶來的變化。 瞭解色彩之間的搭配關係,建構對色彩的敏銳度。
第四週4風景拍攝技巧風景構圖說明:拍攝角度會影響畫面呈現的氛圍和張力。透過互動與實際拍攝練習,建構對景物及人物的構圖取景能力。
第五週5風景拍攝構圖學習構圖方式,掌握對風景的拍攝技巧。 學習不同場景與題材的拍攝構圖方式學習內容 簡潔有力的構圖法,讓畫面看起來更加凸顯重點。
第六週6外拍課1練習風景構圖、手機功能使用
第七週7人像拍攝技巧人物構圖比例說明、人物拍攝的角度秘訣。 學習構圖方式,掌握對人物的拍攝技巧。
第八週8人像攝影引導動作秘笈大公開人物引導祕技大公開,透過互動與實際拍攝練習,建構對人物的構圖取景能力。
第九週9公民素養週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 請同學在本週選一門公民週講座,沒有選課的學員視同曠課一次
第十週10外拍課2人像拍攝練習、構圖及光線運用
第十一週11攝影眼練習訓練攝影眼、培養審美觀。
第十二週12課程總結期末成果與心得分享交流

講師介紹

羅苡庭 講師  羅苡庭 講師  羅苡庭 講師     羅苡庭 講師

 現職: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、台大醫院特約攝影講師、台北市立職能發展學院、明新科大幼保系兼任講師、萬能科技大學活動講師、嘉義市天主教宏仁女子高級中學康輔社指導老師、桃園育達高中社團指導老師、多家攝影學院攝影課程講師、元智大學“高教深耕計畫“攝影講師及評審、元智大學101數位文創夢工廠攝影講師及評審老師、文化大學、復盛股份有限公司、億力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康和證券、N.BORN美髮沙龍、LaOlive綠橄欖餐飲集團、Happy Hair快樂髮型集團、心悅創藝婚顧公司、你餓了嗎餐飲等企業攝影講師及指定攝影師
 簡介:
相機攝影及操作實務、手機攝影及操作實務、攝影丙級證照輔導考照
美食攝影、基礎人像風景、小小攝影師養成班、親子共學攝影相關課程
攝影旅遊行程安排與外拍
展覽NFT應用及虛擬空間建置、影像療癒與自我認識
 專長:
相機攝影及操作實務、手機攝影及操作實務、攝影丙級證照輔導考照
美食攝影、基礎人像風景、小小攝影師養成班、親子共學攝影相關課程
攝影旅遊行程安排與外拍
展覽NFT應用及虛擬空間建置、影像療癒與自我認識
 擁有證照:
西元2002年     中華民國英語領隊人員
西元2003年     中華民國華語導遊人員
西元2013年     中華民國旅行業經理人培訓結訓
西元2014年     社團法人台灣寵物產業發展協會日本寵物芳療師證照
西元2018年     中華民國攝影丙級技術士證照
西元2021年     韓國KDCA調香師資認證
 得獎/擔任評審:
西元2019年     元智大學101數位文創夢工廠 評審老師
西元2019年     第二屆星晨碼頭海上嘉年華攝影比賽評審
西元2023年     香港光影旅人攝影大賽金獎
西元2024年     春節國際攝影大賽 銀獎
 部落格(Blog):


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  110臺北市松仁路1581(信義國中內)
電話諮詢時間:週一至週五 1430-2130 ; 週六 9:30-1200
收退費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 1830-20:3; 週六 9:30-1200
Tel02-8789-7316  Fax02-8789-7321 
Email: xycc07@xycc.org.tw     http://www.xycc.org.tw

台北市信義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