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1131C5001-手機攝影微旅行

 招生人數:30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7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四 早上 9點0分~11點30分
 上課地點:信義社大 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歡迎攝影零基礎或對攝影有興趣的初學者報名。
學員需使用自己手機拍照練習  (ios或安卓系統皆可)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自備有網路的手機,耳機(戶外使用耳機進行教學對話)
第一堂課程入校上課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戶外走拍教學
 評量方式
出席率50%、成果展相片作品5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手機攝影功能愈來愈強大,除了拍出專業視角照片;還能將相片創作延伸,編輯成各種媒材和創意作品,用手指即可輕鬆滑玩出創意。雖然手機拍出照片簡單容易,但拍出的相片滿意度很難掌握,相片呈現和期待值有落差;照片要拍的漂亮、設定和技巧是有訣竅的,這和數位相機拍照方式不一樣、因為拍照只是手機其中一個功能,操作介面和專業設定的引導,修圖APP好壞參差不齊,經驗分析很重要。
現在手機的樂趣能玩修圖還能把照片裡路人甲去掉、修瘦、作創意編輯…都是輕而易舉的事,這種隨拍隨傳照片的便利加上社群世代,相片影像在聊天社群裡交流更加豐富和多元,我們都希望在群組的相片都是完美呈現、充滿樂趣的;舉例來說,當今最常用line與家人或社團朋友討論事情,活動記錄相片都是上傳到line提供大家欣賞或下載相片,大家都希望照片可以被拍的好看;一有精彩的相片也會想放到臉書或IG的即時動態與朋友分享,臉書動態如同日記般永恆記錄我們的生活。這使我們期望拍出更精彩照片在社群或未來回憶留存。旅遊只需帶著手機簡單出門就能玩得輕鬆、又能拍出漂亮的相片,是讓越來越多人趨之若鶩想學手機學攝影,我詢問每位學員來上手機攝影的原因不外乎…
「想學攝影拍照又不想另外花錢買相機…」
「兒子孫子都忙沒空教我,怎麼把相片傳給朋友?…很想學手機的設定…」
「旅遊攝影我想拍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相片,想拍出專業的水準…」
「明年約好去一趟極光之旅,想先學好如何用手機拍極光、拍夜景…」
「我從事網拍,想把產品拍專業些…」
「為什麼同時間拍出的照片前一張太暗後一張過曝,拍照時我無法控制相片的明暗度…」
「同團的人或朋友用手機拍出的相片都好美,一樣用手機拍照的我卻拍不出當時的氛圍…」
「常幫忙群組拍照記錄,團拍怎麼帶動氣氛才好玩、想學一些創意的拍法…」
「活潑好動的小孩很難拍出滿意相片、總是拍的模糊,想學小朋友或毛小孩(寵物)的攝影方法。」
「身材沒以前好,怎麼拍才能掩飾缺點?想知道怎麼擺拍才漂亮?想把手臂修瘦」
這些學習主題都安排在課程內容喔~跟著每個單元主題練習,手機功能和拍照的功力就會大大的提升。
 課程目標
手機攝影. 專業美拍. 美學生活.
 參考書目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200元
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於第一堂課說明 1.交通費自理。 2.期末的成果展相片費用1000元(含班費)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3/7(第一週為室內課)相見歡
歡迎進入手機攝影視界
本課程會因花季時間變動而微調課程主題, 能接受再報名。
( 進入信義社大上課 7:00 - 9:30pm )
1.介紹課程主題以及教學方式。
2.認識同學與建立群組 。  
第二週23/14主題外拍教學 / 手機拍照功能介紹1.手機拍照的優點運用。
2.手機拍照介面與影像相關的設定。
(地點:三層崎公園)
第三週33/21主題外拍教學 / 攝影構圖1.攝影基礎構圖和運用。
2.本堂課為初階課程。
(地點:士林官邸)
第四週43/28主題外拍教學 / 構圖運用1.置於花季的美景中教您避開紊亂拍法,找出更佳的拍攝視角。
2.本堂課為主題攝影。
(地點:大安森林公園)
第五週54/4清明連假不上課 ( 7/11補課)7/11補課內容 / 攝影技巧運用
1.帶您走拍大稻埕的美景。
2.本學期攝影教學主題實拍運用。
(地點:大稻埕河岸)
第六週6主題外拍教學 / 主題攝影1.在這一百多年歷史的公園內 涵蓋許多特色主題以及建物,是保持最多歷史原貌的都市綠色叢林。
2.本堂課為主題攝影。
(地點:228公園)
第七週74/11
( 合併7、15週課程,第七週不上課)
( 合併7、15週,6/13一日走拍微旅行 )
第八週84/18主題外拍教學 / 基礎攝影運用1現在為台北市的原創基地,園區內生物棲地相當多樣化,植披完整可見海灣時期及沼澤溼地時期的植物,值得來探訪。
2.本堂課為主題攝影。(地點:松山文創 )
第九週9公民學程週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 請同學在本週選一門公民週講座,沒有選課的學員視同曠課一次
第十週105/9主題外拍教學 / 生態攝影   1.依山傍水的大湖公園 有豐富的生態可拍攝
2.本堂課為構圖攝影運用。
(地點:大湖公園)
第十一週115/16主題外拍教學/ 人文攝影1.外國人最多的永康街,用攝影找出美食和人文的魅力。
2.本堂課為人文攝影。
(地點:永康商圈)
第十二週125/23主題外拍教學 / 構圖攝影 走拍碧潭的澄碧水色與橋景風光。
(地點:新店碧潭)
第十三週135/30主題外拍教學 /人文攝影 1.值得走拍的建築 一大龍峒保安宮,曾獲聯合國文物古蹟保護獎榮譽獎的國定古蹟。
2.本堂課為主題攝影。
(地點:保安宮)
第十四週146/6主題外拍教學 / 認識專業模式1.自行車道旁的特色花海都是攝影人的必訪地點。
2.本堂課為手動曝光基礎。
(地點:河濱公園)
3.成果展作品準備
第十五週156/13一日外拍課程 /自然生態1.農場除了有名的的向日葵花海,還有多樣的主題可拍攝。
2.本堂課有主題練習+專業模式。
(地點:向陽農場 ) ( 交通車: 遊覽車 )
第十六週166/20主題外拍教學 / 專業模式基礎1.優閒漫步在溫泉區的小旅行。
2.本堂課為手動曝光基礎。
(地點:陽明山前山公園)
第十七週176/27主題外拍教學 /花卉攝影1花卉攝影。
2.本堂課為微距拍攝練習。
(地點:植物園)
第十八週18成果展    成果展

講師介紹

楊孟玲 講師  楊孟玲 講師  楊孟玲 講師     楊孟玲 講師

 現職:
社區大學講師 和 志工拍照訓練講師
 簡介:
● 2018-02-15~2023-06-30 三重社大 講師 二重國小 手機攝影走拍教學課程,含室內課以及戶外實拍教學>>
● 2019-02-20~2023-06-30 板橋社大 講師 忠孝國中 手機攝影走拍教學課程,含室內課以及戶外實拍教學>>
 專長:
在大學和碩士時期主修繪畫和攝影等藝術美學相關的課程。
曾自營10年的影像沖印店並擔任攝影師,主要工作內外拍人像攝影和商業攝影,以及沖洗相片業務,指導客戶精進拍照品質,從傳統底片相機時代到數位影像,以及智慧型手機的世代,十幾年來跟隨數位影像的更新演進,具備手機攝影的實務經驗。
完成碩士學位後轉職到教學單位,將手機攝影實務經驗使用在教學課程上,擅長iOS或Andriod兩大手機系統專業攝影教學。現任教於社大和志工單位。


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  110臺北市松仁路1581(信義國中內)
電話諮詢時間:週一至週五 1430-2130 ; 週六 9:30-1200
收退費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 1830-20:3; 週六 9:30-1200
Tel02-8789-7316  Fax02-8789-7321 
Email: xycc07@xycc.org.tw     http://www.xycc.org.tw

台北市信義社區大學.
top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