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1131A1012-樂活低碳走讀去-主題輕旅行

 招生人數:28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6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三 早上 9點0分~11點30分
 上課地點:信義社大 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退休族、SOHO族、家庭主婦….,喜愛親近大自然的一般體力大眾,可不需人攙扶獨立行走。
第一周室內課新生請務必來上課,宣達班規注意事項。
參與線上學習須具備智慧型手機或平板或電腦皆可,具基本操作能力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如有安排登山健行,請依個人身體狀況,自行攜帶護膝、登山杖。
參與線上學習須具備智慧型手機或平板或電腦皆可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室內課PPT圖文呈現,戶外課實際踏訪學習,戶外課程日期開學第週一週公佈,原則上不輕易變動,然而有可能因氣候安全或安排上等因素而作機動調整。戶外課程交通採遊覽車、公車、捷運、火車等,不使用個人轎車。
※第一週室內課:週四晚上7:00~9:30(若遇疫情無法實體,則採LINE線上會議),新生務必出席,不能出席也請主動先告知,加入直播上課。戶外旅遊課程一日定在週三白天整日、二日為週二~週三、三日為周二~週四。以實體教學為主,如遇疫情則依政府公告停課,待教學場域開放後進行實體補授課或視班級狀況調整。
 評量方式
室內課程出席20%、戶外旅遊課程參與80%。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理念
學習,不該只是課本認知;旅行,不該只是走馬看花;退休,可以是人生的另一開始;旅遊,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,到處趴趴走、快樂終生學習樂優遊。
 課程目標
本課程老師以『行動教室』的理念,藉由鐵道、步道、公車、遊覽車、腳力等多元交通,實際帶領大家走出戶外踏察學習趴趴走,親自領略旅行的美好;學員藉由此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,一起『共學、共遊』、『活到老、學到老』,快樂學習終生樂活行。
 參考書目
台灣旅遊書系、邊走邊畫義大利(華成出版)、鮮‧越南(旗林出版)、Discovery知性之旅。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200元
學員證費:新生收取10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戶外課程所需景點門票、交通、保險、餐食需另自付,交通主要以遊覽車共乘為主,須共同分攤(各班開學後,第一周開學自行收取管理),講義影印另計。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相見歡課程內容介紹、師生認識、班級規定
※只有第一週為室內課定在3/7週四19:00~21:30(室內課,新生請務必出席),其餘課程原則都在週三白天校外進行
第二週2宜蘭遊學宜蘭。二結。穀倉行
第三週3稻米文化,合併第二週宜蘭。二結。穀倉行
第四週4苗栗遊學苗栗。西湖。老街行
第五週5步道健行,合併第四苗栗。西湖。老街行
第六週6新竹遊學新竹。南園。江南行
第七週7建築文化,合併第六週新竹。南園。江南行
第八週8桃園遊學桃園。永安。文化園
第九週9公民學程週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 請同學在本週選一門公民週講座,沒有選課的學員視同曠課一次
第十週10地方創新,合併第八週桃園。永安。文化園
第十一週11基隆遊學基隆。暖東。峽谷行
第十二週12生態觀察,合併第十一週基隆。暖東。峽谷行
第十三週13新竹遊學新竹。關西。花旗木
第十四週14植物觀察,合併第十三週新竹。關西。花旗木
第十五週15台南遊學台南二日(兩天一夜)
第十六週16步道健行台南二日(兩天一夜)
第十七週17社區部落營造,合併第十六週台南二日(兩天一夜)
第十八週18期末結業典禮暨教學成果展成果展現與分享

講師介紹

陳繪如(小米麻糬) 講師  陳繪如(小米麻糬) 講師  陳繪如(小米麻糬) 講師     陳繪如(小米麻糬) 講師

 現職:
台北市萬華、大安、大同、信義講師。國際領隊、英語導遊。
 簡介:
台北市< 士林社大>< 萬華社大> < 大安社大>< 大同社大>
 專長:
英語領隊、英語導遊、國內外旅遊規劃、自助旅行規劃
 擁有證照:
英語領隊執照、英語導遊執照
西元2009年     英語領隊執照
 得獎/擔任評審:
大安社大新進老師評鑑
 部落格(Blog):  臉書(Facebook):


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  110臺北市松仁路1581(信義國中內)
電話諮詢時間:週一至週五 1430-2130 ; 週六 9:30-1200
收退費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 1830-20:3; 週六 9:30-1200
Tel02-8789-7316  Fax02-8789-7321 
Email: xycc07@xycc.org.tw     http://www.xycc.org.tw

台北市信義社區大學.
top↑